初尝轻量级博客程序typecho。

  • 首页 > 心情
  • 作者:jaz
  • 时间: 2017年6月11日 22:46
  • 字数:1563 个
  • 字号:
  • 评论:0 条
  • 浏览:13898 次
  • 百度:百度已收录
  • 分类: 心情
  • 时间:2017-6-11 22:46 热度:13898° 评论:0 条 


        一直以来使用的都是emlog,或许这是一种情怀。

        第一次搭博客时使用的是emlog,在免费空间上搭的,几次折腾最终无心打理还是删了,删了又搭,删了又搭,一直选择的是emlog。其实一直以来都羡慕wordpress功能强大,主题、插件都多,但也没换上了wp。这次这个博客还是选择了emlog,选择了一个外观还不错的主题,但慢慢地发现出现很多问题,例如:网站排版会错位、评论板块一直不显示(评论我都懒的理了,有什么大家了还是发email吧)、找到音乐插件全都不能用,无奈自己试小白,不会修复,就将就用。也尝试过换主题,但换后原来的文章又变得不好看了,就算了。

        在这个博客上写的东西很少,因为很多私人的东西不想混在一起,所以还是选择重新再建一个站。重新建一个站,就有好多选择了,想用用wordpress或其他博客程序、想尝试用docker来建,方便搬家、想试试hexo把站放在GitHub上,稳定运行......最后再三考虑,还是没有选择wp,还是没有选择docker,还是没有选择放GitHub上。没有选择wp,是我更喜欢轻巧的,没有选择docker是因为我还没能驾驭docker,没有选择Hexo是因为我发觉这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好玩。

        重新开了台服务器,还是选择了装宝塔,想尝试amh的想法又退后了,宝塔现在做的的确不错。装上了typecho(http://typecho.org/)的程序,发觉最新版的typecho是14年的,之前一直说emlog不更新,原来typecho也很久没更新大版本了,看GitHub上还是会有小更新的。typecho给人的感觉真的很轻巧,后台也很简单,连应用商店都没有,主题是自己传到指定文件夹的,不能后台操作。


        一下午折腾下来,有所收获。

        1.主题。我选择了《开源一款typecho主题 -- bootmantic - 推酷》,主题的作者网站好像换人了,GitHub上的项目也没了,自己在网上找了一个下载,分享一下,有没有加料自辨(点我下载),自己更改了一下觉得挺满意的,把header的大标题删了,看起来更舒服,背景图随便找张先将就着。


        

        2.插件AppStore(https://typecho.chekun.me/个人觉得都应该装装,应用商店里有大概几十款插件和九款主题,应用商店里有的我觉不说了。



        3.插件Links(Typecho 博客友情链接插件Links)。折腾一会发现,typecho连友情链接管理都没有,还好有个插件,介绍自己看链接的文章吧。bootmantic的sidebar.php也已带有<?php Links_Plugin::output();?>代码,可以直接使用。(links插件好像要安装了主题编辑插件后才能安装。)



        4.关于安装插件提示sever error,除了权限、phpinfo原因外,还有就是因为缺少某些东西所以不能安装,例如 links插件 要安装了 主题编辑 插件后才能安装。也或许还有其他原因。

        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,开始撰写自己的小心情。



    End、

    正文到此结束
   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: 
    本文链接://blog.jialezi.net/?post=54
    版权声明:若无特殊注明,本文皆为《jaz》原创,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。
    捐赠支持: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,请“扫一扫”鼓励作者!

    热门推荐


    既然没有吐槽,那就赶紧抢沙发吧!
    返回顶部    返回首页    手气不错    捐赠支持         
    版权所有:Jialezi `s blog    站点维护:    +主题:海云彩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