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安装LXDE桌面+noVNC直接WEB管理

  • 首页 > 教程
  • 作者:jaz
  • 时间: 2017年7月25日 15:33
  • 字数:5898 个
  • 字号:
  • 评论:1 条
  • 浏览:31296 次
  • 百度:百度已收录
  • 分类: 教程
  • 时间:2017-7-25 15:33 热度:31296° 评论:1 条 


        因某些需求,需要在linux上使用浏览器,小内存安装win肯定是不现实的,安装个linux桌面还是可行的。
        linux桌面也有很几款,我是用的是LXDE桌面,使用它是因为我之前使用的docker(dorowu/ubuntu-desktop-lxde-vnc)是这个桌面,感觉还不错,就继续沿用了,占用内存也还不错。
        ★如果你的是KVM、VMvare、Xen等可以使用docker的机机,且你不想折腾,建议直接使用docker吧,上面那个镜像,免去不少麻烦。

        ★我是为了再利用我的小鸡才折腾一下,使用的是whishosting的256M NAT的小鸡、系统Ubuntu14.04。(Debian也是可以的,我已在Debian7/8,ubuntu14/16上安装成功)

        ★开火狐主要是吃CPU,如果CPU好点还是没问题的,内存256M的小鸡照样跑,CPU、内存经常100%,但是桌面不会卡死。(只是有些性能差的机内存512M CPU一直爆满,而且卡得动不了,放弃了)


    1、更新系统组件(ubuntu/debian都可以)


    apt-get update
    apt-get upgrade -y
    apt-get dist-upgrade -y


    2、安装LXDE环境、vncserver、git等

    apt-get install xorg lxde-core tightvncserver git vim -y

        忘了截图了,在进程过程中如果有出现任何Do you want to continue [Y/n],我们肯定是输入y然后回车继续。
        还有过程中会叫你选择地区/语言的,你们喜欢吧,我选了US。
    3、启动VNC/输入密码

    tightvncserver :1

        然后需要我们输入VNC的登录密码,输入密码要注意输入的时候是不可见的,我们要看清楚自己键盘然后输入回车后再输入一次。
        如果出现这一行"Would you like to enter a view-only password (y/n)"问我们是否需要一个只可读的账户密码,我们可以输入y输入密码,也可以输入n不输入,这个不要紧。
    4、暂停VNC

    tightvncserver -kill :1

    5、配置xstartup系统文件

    vim ~/.vnc/xstartup

        然后在文件的最后添加下面的脚本代码

    lxterminal &
    /usr/bin/lxsession -s LXDE &

        保存后退出。
    6、重启VNC

    tightvncserver :1

        重启之后,我们就可以用VNC软件登录桌面环境,地址可以用ip:5901登录,密码是我们上面设置的VNC密码。
        我使用的是VNC Viewer,但我不喜欢使用客户端,所以有下面的web版的noVNC.
    7、安装Firefox及支持简体中文(默认最新ff)

    apt-get install iceweasel
    apt-get install fonts-arphic-ukai fonts-arphic-uming fonts-arphic-gbsn00lp fonts-arphic-bkai00mp fonts-arphic-bsmi00lp

    8、安装noVNC

    git clone https://github.com/novnc/noVNC

    9、快速运行noVNC

    ./noVNC/utils/novnc_proxy --vnc localhost:5901

        这是你可以打开http://ip:6080/vnc.html 访问的桌面了,要求填的密码是VNC密码,这里是vnc端口是5901,上面启动vnc是 :1的。
        具体设置可以在noVNC/utils/launch.sh 这个文件设置
        另外noVNC运行需要python,如提示python不存在,请自行安装。

    脚本的启动参数:
    --listen POR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ort for proxy/webserver to listen on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efault: 6080
    --vnc VNC_HOST:POR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VNC server host:port proxy target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efault: localhost:5900
    --cert CER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ath to combined cert/key file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efault: self.pem
    --web WE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ath to web files (e.g. vnc.html)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efault: ./
    --ssl-onl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isable non-https connections.



    其他

    修改VNC的服务端口
        前面我说了,我是在NAT小鸡上安装的,这需要改VNC端口的端口

    # 编辑vnc的配置文件
    vim /usr/bin/vncserver
    # 如把默认的5900端口替换成15900端口(冒号,之后输入下面,回车)
    %s/5900/15900/g
    # 重启vnc服务
    tightvncserver -kill :1
    tightvncserver :1


        修改noVNC端口
        直接修改这个文件noVNC/utils/novnc_proxy ,或者启动时带--listen 参数,如:

        如vnc端口是15901,noVNC是80(确保你的端口没有被占用)

    ./noVNC/utils/novnc_proxy --vnc localhost:5901 --listen 80


    安装其他版本火狐

        可以到这里下载,解压打开即用

        https://ftp.mozilla.org/pub/firefox/releases/

    火狐检测启动、重

        应该能用

    #!/bin/sh
    t=0
    while [ 1 ]
    do
      ps -fe|grep firefox |grep -v grep
      if [ $? -ne 0 ]
      then
      echo "start firefox ..."
      firefox &> /dev/null &
      else
      echo "firefox is running"
      fi
      sleep 30
      t=$(( $t+1 ))
      if [ $t -gt 360 ]
      then
      pkill firefox
      t=0
      fi
    done
    #####



    参考资料:

    http://www.laozuo.org/2932.html

    http://blog.csdn.net/tb3039450/article/details/52143087

    http://allen2288.blog.51cto.com/1184612/1566287/

        End、


    正文到此结束
   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: 
    本文链接://blog.jialezi.net/?post=65
    版权声明:若无特殊注明,本文皆为《jaz》原创,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。
    捐赠支持: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,请“扫一扫”鼓励作者!

    热门推荐

    Hello! How do you see it?

    你还可以输入250 / 250 个字

   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

    已有1条吐槽

    匿名

    2023-07-17 18:50 IANA保留地址
    发帖软件 www.teamczyx.com
     未知操作系统   未知浏览器

    返回顶部    返回首页    手气不错    捐赠支持         
    版权所有:Jialezi `s blog    站点维护:    +主题:海云彩色